POSTED BY info | 5月, 19, 2020 |

Asghar, U. , Malik, M. , Anwar, F. , Javed, A. and Raza, A. (2015) DNA Extraction from Insects by Using Different Techniques: A Review. Advances in Entomology3, 132-138. doi: 10.4236/ae.2015.34016.

全文PDF

昆虫作为害虫、营养循环中的分解者、某些疾病的传播媒介和重要的医疗和经济产品的来源,在经济和生态上都具有重要的作用。为了识别昆虫,并研究它们的作用,使用了不同的分子技术。每一种分子技术都需要高质量的DNA,通过不同的技术从昆虫中提取。DNA提取技术的选择取决于所研究的标本、提取所需的时间、提取所用试剂和设备的技术经济水平,最重要的是提取的DNA质量。

本文概述了不同大小、不同条件昆虫DNA提取的10种常用技术。分别是盐析法、Chelex-100(Biorad)、ChargeSwitch磁珠法(Thermo Fisher)、prepGEM(MicroGEM)、无物理损伤保存标本的DNA提取法、Gentra Puregene提取试剂(Qiagen)、DNAzol提取试剂(Qiagen)、DNAzol®提取试剂(Thermo Fisher)、DNeasy®离心柱法(Qiagen)、从半化石昆虫提取DNA法、CTAB+PVP法。其中Chelex、Chargswitch、DNAzol和prepGEM技术所需要试剂量少,且不需要废物管理,具有较高的成本效益。这四种方法都属于快速提取,提取时间平均在10-40min左右。通过Chargswitch和prepGEM从保存的昆虫中提取,这两种方法同样适用,但prepGEM对于新鲜保存的标本(干的或湿的)更简单、更快速、更便宜

 

TAG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