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ED BY info | 4月, 10, 2020 |

富营养环境改善帕金森病伴α-突触核蛋白病患者的氧化应激和嗅觉功能障碍

Wi S, Lee JW, Kim M, Park CH, Cho SR (2018) An Enriched Environment Ameliorates Oxidative Stress and Olfactory Dysfunction in Parkinson’s Disease with a-Synucleinopathy. Cell Transplantation 27(5): 831-839. doi: 10.1177/0963689717742662.

帕金森病(PD)以非运动症状为特征,如嗅觉功能障碍被称为嗅觉减退,这是疾病进展的初始症状。代谢功能障碍可导致神经退行性疾病,多种外源性和内源性化合物也参与了PD的发病机制。虽然在最近的一项研究中发现有氧运动可以保存或改善PD患者的嗅觉功能,但这种作用的确切的潜在机制尚不清楚。我们的目的是研究一个丰富的环境(EE)对嗅觉功能障碍的影响,特别是通过代谢途径相关的解毒酶。将8个月大的过度表达人A53T α-突触核蛋白(α-syn)的转基因PD小鼠随机分配到EE或标准条件下2个月。埋入食物试验表明,EE组的嗅觉功能较对照组明显改善。逆转录多聚酶链反应(PCR)和实时定量PCR结果表明,脱毒酶-细胞色素P450家族1亚家族A成员2、对氧磷酶1、乙醇脱氢酶1、葡萄糖醛酸转移酶家族2成员A1复合位点、醛氧化酶同系物2的表达,PD对照组嗅球(OB)中醛类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6-显著升高,而EE组则正常化。OB的免疫组化染色显示,氧化应激和硝基化α-突触核蛋白在对照组显著升高,而在EE组显著降低。总之,我们认为暴露于EE可降低氧化应激和α-突触核蛋白,从而使解毒酶正常化并改善嗅觉功能障碍。

用prepGEM从每只小鼠尾的2mm片段中提取基因组DNA。

全文PDF

TAGS: